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应急防范对准备检查组赴牟定县开展检查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13日 17:09    作者:张汝银    来源:牟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开展全州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排除和平安建设重点工作督查检查行动,3月6日,州地震应急防范准备检查组到牟定县开展检查工作。

检查组实地了解牟定县地下流体观测台和强震台,听取了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地震灾害防范应对责任。二要建立起地震应急联动机制,地震局与应急局要密切配合,进一步细化完善高效的组织体系、形成统一指挥、高效顺畅的抗震救灾指挥机构及其运行机制。三要加强预案修订和应急演练,要组织修订完善本行政区域地震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演练,切实提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四要加强震情研判,做好地震监测预警工作,发挥好地震行业专业优势,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地震安全保障服务。五是要强化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突出乡镇、社区、学校宣传,提高全社会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六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强化应急队伍的培训,健全应急队伍的协调联动机制,确保应急队伍在关键时拉得出用得上。

应急防范准备检查

上一条:大姚县地震局到县民政局开展地震科普知识讲座
下一条:省州地震局领导专家深入武定县开展地下流体监测井异常校核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