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大姚县组织开展2023年度防震减灾“三网一员”业务培训
日期:2023年03月14日 16:05    作者:周晓虹    来源:大姚县地震局     点击:[]次

进一步提升防震减灾“三网一员”业务能力。3月10日下午,大姚县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防震减灾“三网一员”业务培训,全县12个乡镇党政综合班主任、乡镇地震灾情速报员、地震宏观监测员、部分水库管理所所长等1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县地震局局长余晓红围绕地震灾害及特点、地震监测预报与预警、宏观监测、避震防震、抗震救灾方面,图文并茂的为与会人员开展了宣传教育培训。并针对灾情上报中存在问题,进行讲解,加强业务指导,为做好灾情保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各级各部门要在3月底前组织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培训、地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地震应急防范处置能力;二是强化震情跟踪,完成防震减灾专群结合队伍组建;三是做好地震舆情防范,确保不发生地震谣言引发的舆情;四是严肃工作纪律,强化应急值守,信息报送。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县防震减灾“三网一员”人员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地震宏观观测,灾情速报能力。

“三网一员”培训会议

学员认真聆听讲座

上一条:楚雄市召开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暨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下一条:大姚县地震局到县民政局开展地震科普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