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禄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丽鸣调研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10:40    作者:高华宴    来源:禄丰市地震局     点击:[]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全州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和全省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3月21日,禄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丽鸣到市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工作专题调研。

会议要求,一是地震、应急部门要从讲协作、顾大局的政治高度出发,站在防震减灾救灾和地震应急防范准备的角度,认真思谋和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把存在的地震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安排早处理;二是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要切实担起牵头抓总责任,确保指挥协调更加高效,各抗震救灾指挥机构要做到统一指挥、快速响应、高效运转、精准调度。三是加强地震应急预案的修订完善,确保地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尽早谋划全市地震应急实战演练和桌面推演工作。四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进一步加强对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地震灾害风险综合防范能力。五是细化措施、健全部门协作协同工作机制,科学高效做好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工作。六是筑牢防震减灾“防抗救”工作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危机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会议现场

上一条:中共大姚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防震减灾工作情况汇报
下一条:元谋县举行2023年抗震救灾综合应急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