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元谋县举行2023年抗震救灾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08:35    作者:李海梅    来源:元谋县地震局     点击:[]次

3月17日,元谋县举行2023年抗震救灾综合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羊街镇己波龙村附近发生6.2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县人民政府根据《元谋县地震应急预案》,召开抗震救灾紧急会议,启动应急预案Ⅱ级响应,安排部署应急抢险工作。各参演单位及部门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实时汇报灾区情况,根据指挥部署进行灾情核查、道路应急抢修、消防民兵队伍集结应急救援、医疗救治等应急救援行动。

演练完毕后,元谋县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段海对演练进行点评。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修订完善预案,及时总结经验,提升全县抗震救灾能力。一要高度重视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工作。牢固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有震无震按有震防、大震小震按大震防”的底线思维,增强做好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地震风险防范工作。二要提升震后应急指挥协调能力。进一步修改完善地震应急预案和部门特别重大地震专项工作方案,加强救灾物资的储备管理,定期开展应急准备工作督导检查,确保大震应急处置准备充分、保障有力、科学高效有序。三要加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宣传载体,广泛宣传和普及地震安全知识、防灾救灾和自救知识,不断增强社会公众的公共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四要常态化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有计划、有重点、有部署的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及时总结、完善应急预案和演练方案,增强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进一步增强抵御地震等自然灾害的能力,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活动高效有序,参演单位反应迅速,严格按照方案、预案执行,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和科普宣传的目的,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预案

演练总结

上一条:禄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丽鸣调研指导防震减灾工作
下一条:南华县地震局深入机关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