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风党建
楚雄州地震局机关党支部深入帮扶联系点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年07月12日 16:45    作者:谢蓉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7月5日,楚雄州地震局机关党支部深入帮扶联系点武定县插甸镇和尚庄村委会,与武定一中党总支、和尚庄党总支,共同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暨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五个一”活动。共7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庆祝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一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二是讲授一堂专题党课。州地震局党组书记结合和尚庄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以《共产党员要做到“五个带头”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三是表彰一批先进。对和尚庄的1个先进党支部和7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为全体党员树立了榜样;四是开展一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农村主题宣传活动。州地震局副局长利用多次地震救援实例,通过大量的图片、生动的视频等多种形式,对地震基础知识、农村房屋建盖、个人应急避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还为参会人员发放了防震避震手册;五是开展一次入户走访民情。州地震局党员干部深入脱贫联系户家中走访,与脱贫户耐心交谈,了解产业发展情况,鼓励大家在当前国家的好政策下,发挥内生动力,让日子越过越好。

此次庆祝活动,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鼓励和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实干,奋力抓党建,发挥基层党员“领头羊”作用,促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重温入党誓词

讲授专题党课

     

表彰先进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认真阅读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读本

入户走访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到楚雄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党支部开展2022年党员转作风下基层抓落实暨“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