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报道 >> 党史学习教育
楚雄州地震局到基层开展防震减灾调研和服务工作
日期:2021年06月04日 09:48    作者:起浩    来源:     点击:[]次

5月31日至6月1日,楚雄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一行四人到永仁县地震局、元谋县地震局开展基层调研服务工作。

在县地震局召开的座谈会上,工作组一行听取县地震局对上半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汇报,对震情跟踪、地震监测、风险普查、应急准备、防震减灾宣传等具体业务进行督促指导,要求县级地震部门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地震灾害风险防治,加快推进防震减灾重点工程建设、提升地震监测预报能力、强化地震应急防范准备、提升地震安全保障服务能力、加强应急防范督导检查、加强值班值守,不断推进防震减灾工作发展。同时,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安排,对地震监测基础业务进行了现场指导培训,帮助业务人员按照新规范、新要求完成观测流程,提升监测预报工作质量。

毛德培副局长还参加了永仁县科协组织的基层学者科技大讲堂活动,对永仁县党政机关工作人员讲授了地震科普安全知识,提升基层单位地震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调研服务,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行楚雄州委“一线工作法”,确保“四万三进”活动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在县地震局调研

开展地震科普讲座


进行业务培训



上一条:州地震局指导永仁县第一中学开展校园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条: 楚雄州地震局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丰富多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