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禄丰县地震局参加全县突发性山洪灾害应急演练
日期:2019年08月06日 11:02    作者:曹晓丽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为检验我县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提高各单位协同作战能力,积累突发性灾害实战经验,保障在发生山洪灾害的紧急情况下,能够迅速、高效、有序的安全撤离危险区群众,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31日下午,县人民政府在和平镇和平村委会土厂村小海子水库开展突发性山洪灾害应急演练,县地震局积极参与。

此次演练模拟禄丰县和平镇行政区域内普降大雨、局部地区暴雨,导致和平镇和平村委会土厂村小海子水库溃坝,部分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县政府接到灾情报告后,立即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并要求各单位、乡镇做好相关应急防范措施。县地震局作为应急联动部门之一,在接到通知后,立即配合县应急管理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及和平镇人民政府,及时将各阶段灾害核查情况上报指挥部,并指导乡镇做好监测预报预警工作。

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灾害应急保障能力,提高了应对突发灾害的组织、指挥和协调联动能力,积累了灾害应急服务经验,为今后的地震灾害应急实战打下坚实基础。

应急演练现场

上一条:武定县地震局组织开展反腐倡廉《中国彝族古训文化微动漫作品》学习活动
下一条:牟定县航空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