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大姚县地震局积极开展“11·6”云南省防震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0年11月10日 11:15    作者:余发荣    来源:大姚县地震局     点击:[]次

在“116”云南省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期间,大姚县地震局结合实际认真开展以“提升基层能力,减轻地震风险”为主题的防震减灾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依托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深入中小学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和地震应急演练。二是利用县城赶集的日子在县城人口密集的地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三是在大姚县电视台播放《防震减灾警钟鸣 应急演练保安宁》音乐快板。四是结合“六讲一比拼”深入挂包扶贫点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讲。据统计,在“116”云南省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期间,共向群众发放《防震避震常识》《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和防震减灾知识折页、挂图近3000本(份),发放宣传环保袋近1000个,接受咨询200人次,开展防震减灾知识讲座2期,受益群众近5000人。

通过“116”云南省防震减灾日宣传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防震减灾意识,提升了群众防震避震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集中宣传活动

 深入学校开展宣传

指导应急疏散

上一条:永仁县地震局多措并举 开展云南省防震减灾日系列宣传活动
下一条:南华县地震局深入乡镇开展2020年全省防震减灾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