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局为全州基层专武干部集训班作防震减灾专题授课
日期:2021年07月22日 14:42    作者:陈猛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7月20日,楚雄州2021年基层专武干部集训班在州国防动员培训基地举行。为进一步增强基层专武干部的防震减灾意识,了解和认识地震,掌握正确的地震避险技能,增强自我保护和应急救援能力,州地震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一线工作法”实践活动,把地震应急救援相关知识送入集训班,对100余名来自全州基层的专武干部开展了专题授课。

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在3个多小时的讲授中,从地震基础知识,认识地震与地震灾害讲起,引用了国内、省内、州内发生的地震事件讲述了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应急救援等知识。在授课中加强交流互动,采用互问互答的形式增强学员对防震减灾知识的理解。本次讲座全面且贴近生活实际,通过培训提高了基层专武干部防震避震意识和开展救援应急处置能力。州地震局还为全体学员送去地震科普宣传读本。


上一条:双柏县地震局开展专题读书班活动
下一条:大姚县召开房屋设施抗震设防信息采集联络员培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