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暨“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5:32    作者:彭炜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4月9日上午楚雄州地震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禄丰市妥安乡琅井村张经辰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暨“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初心使命。

通过参观张经辰故居、魁阁楼、烈士展览馆、集中观看专题片《彝州忠烈张经辰》以及讲解员形象生动的讲解,全面了解了张经辰烈士的英雄事迹。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面向张经辰烈士铜像严肃立,鞠躬默哀、向为民族解放和人民革命事业献身的革命先烈致以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并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汲取奋进力量。

此次“清明祭英烈”活动,是机关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砥砺政治品格,锤炼党性修养,赓续精神血脉,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一百年风华正茂,学习党的历史,正当其时,党史是照亮前行方向的航标灯、是生动形象的教科书、是民族复兴的必修课、是鼓舞人心的营养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活的马克思主义,重温这部伟大历史能够深刻感悟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实际行动争当“六个标杆”,推动“3456610”楚雄实践,让党旗在防震减灾事业建设中高高飘扬。


向烈士默哀

 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

上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条:云南省地震局周光全副局长深入禄丰县检查指导预警工程基准台建设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