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3:22    作者:彭炜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1月8日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到州地震局专题调研防震减灾工作。州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马庆辉陪同调研。

程鹏副州长一行到楚雄地震台察看了地震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听取台站工作情况汇报,随后在州地震局召开座谈会,听取州地震局党组书记宋志峰关于机构改革以来楚雄州地震机构建设、专业人才队伍培养和全面从严治党情况汇报。毛德培副局长汇报了震情趋势和防震减灾法制建设、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应急救援、社会动员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

程副州长充分肯定我州防震减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楚雄州防震减灾队伍建设不断加强,主动作为,努力工作,进一步强化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减灾理念,工作能力不断提升,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程副州长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落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防震减灾工作系列批示指示精神扛稳压实防震减灾工作政治责任。二是要科学编制好“十四五”防震减灾规划,在项目上加强谋划,主动融入全州“十四五”规划,从做好综合规划、工程抗灾、社会减灾等方面强化措施有效抵御地震灾害。三是要抓好联席会议制度落实,发挥好联席会议办公室协调作用,使各成员单位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加强重点工程建设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地震灾害的救援能力,重点做好震情跟踪、应急演练和应急物资的储备等工作。四是要切实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增强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五要加强对地质构造、地质活动规律性研究,加强网点、台站建设,特别是结合“数字楚雄”建设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提升监测能力,提高监测预测研判的准确性,为政府决策提供第一手参考资料。

程副州长强调,岁末年初要守住“八条底线”,按照省委全会、州委全会和省地震局工作安排部署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突发事件能快速有力应对、科学有效处置,切实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实地调研楚雄地震台

 防震减灾工作汇报


上一条:永仁县地震局组织集中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
下一条:双柏县地震局开展“关爱大自然、保护查姆湖”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