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系统2020年防震减灾综合业务比武圆满落幕
日期:2020年09月07日 11:46    作者:张俊雄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为认真贯彻落实“两个坚持、三个转变”的工作方针,牢固树立震情意识,进一步提高地震灾害防御和应对处置综合能力。2020年8月29日,全州地震系统2020年防震减灾综合业务比武在州地震应急指挥中心举行。

业务比武以模拟楚雄市东华镇发生6.1级地震为背景,紧紧贴近震后地震应急处置实际,设定震情速报、灾害损失预评估、灾情速报、舆情处置、拟定新闻通稿等核心业务为科目进行比拼,并要求拟定抗震救灾工作建议进行汇报。为了保证比武考核公平公正,州地震局成立由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组成考评委员会,制定规则和评分标准,现场设定地震参数,科目计时完成、会议汇报公开点评,经过一天的紧张激烈角逐,比武各项科目顺利完成,当场宣布考核评分结果。

此次全州综合业务比武,是州地震局认真践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具体行动,在比中学,在学中进,在进中强。通过比武,查找业务工作中差距和短板,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达到了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为全州防震减灾综合业务技能和应急处置水平提供了实践新途径。

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出席动员会并讲话,副局长毛德培主持业务比武。州地震局相关科室和全州10县市地震局领导、专业技术骨干40余名同志参加了比武活动。


业务比武现场

参加业务比武人员

小结点评

上一条:双柏县地震局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永仁县地震局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