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转载|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持续构建地震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日期:2020年03月29日 14:58    作者:中国地震局直属机关党委    来源:中国地震局官网     点击:[]次

3月25日,中国地震局召开地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地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闵宜仁、阴朝民、王昆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应急管理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丁进田同志和应急管理部机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向东同志、驻部纪检监察组二室纪检监察员李朝鹤同志出席会议。

郑国光同志强调,地震系统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地震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要强化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指导工作。要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着力夯实组织基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日常监督,严格规范权力运行。要加强作风建设,严肃正风肃纪,加强警示警醒,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优化发展环境,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郑国光同志强调,各单位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准确把握落实主体责任的各项要求,层层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领导,加强主体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

郑国光同志要求,要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准确把握纪检机构职责任务,提高纪检工作规范化水平,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会议由闵宜仁同志主持,阴朝民同志做工作报告,丁进田同志通报了监督执纪问责情况。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等党员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00325-0101-微信图片_20200325195604

上一条:禄丰县地震局认真谋划2020年防震减灾工作
下一条:禄丰县地震局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及清河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