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开展综治宣传活动 安全知识进社区
日期:2020年03月20日 16:54    作者:谢蓉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2020年3月20日,鹿城镇西苑社区辖区单位共同在环城西路金五谷农贸市场组织“三月综治宣传月”活动,楚雄州地震局作为综治和党建共驻共建单位,结合志愿者服务行动,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知识宣传活动。

州地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带领6名干部职工,在宣传现场发放《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和防震减灾知识折页近500份,发放宣传环保袋400个,开展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和防震减灾知识现场咨询,解答群众提出的疑问。积极推广云南“一部手机办事通”APP,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应用办事通办理相关业务。特别是在新冠肺炎防控关键阶段,以小喇叭、宣传页、测体温等形式,进一步宣传相关知识与防控措施,针对部分进出菜市群众不戴口罩等问题,耐心细致地做好劝导。同时,对家庭卫生、交通安全、防金融诈骗等知识也进行了宣传。

通过现场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群众科学防灾意识及地震自救互救能力,并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科学参与安全生产,主动投入和谐社区建设,营造了良好的群防群治氛围,为文明创建、安全治理创造了思想意识条件和科学生活基础。

 宣传活动现场

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及安全知识宣传资料


上一条:禄丰县地震局积极参与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及清河行动
下一条:武定县地震局传达学习中共武定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