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增强安全意识 共建平安校园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15:12    作者:王正军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3月12日上午,楚雄州2019年春季“校园安全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永安小学拉开帷幕。州政府副秘书长严涛聪作动员讲话,副州长马闻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州委宣传部、州地震局、州教育局、州公安局、州司法局、州应急管理局等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楚雄州地震局紧密结合活动主题,携手楚雄市蓝天救援队,在卢晓林局长带领下开展了防震减灾知识科普宣传。一是摆放防震减灾科普展板10块,根据地震发生时所处环境特征介绍最优避震方式,传授震后自救互救小妙招;二是发放防震减灾知识书籍、折页3200册,充分发挥学生阅读喜好;三是发放防震减灾宣传环保袋1000个,有效杜绝资源浪费;四是针对地震来临时,容易出现踩踏,救援队员现场讲授了防踩踏自救方法并进行防踩踏演示,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亲身实践。

宣传活动现场

应急避险演练

学生驻足观看宣传展板

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资料

防震减灾科普宣传一直是增强民众地震安全意识及应急避险能力等最直接有效的办法,楚雄州地震局将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带进校园,用实际行动落实“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主题,进一步推进我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升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和学校师生安全意识。真正把“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确保一方平安”的美好愿景落到实处。


上一条:牟定县地震组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下一条:云南省地震局调研组深入禄丰县开展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