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
日期:2019年03月04日 10:26    作者:谢蓉    来源:     点击:[]次

加强防震减灾科学普及是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技能的重要途径,2月26日,受楚雄金鹿中学的邀请,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带领震防科相关人员一行3人,深入楚学校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专题讲座。金鹿中学160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上,毛德培副局长针对学校的性质,从认识地震、地震基本知识、避震常识以及自救互救等方面内容,结合大量的图片、生动的视屏,图文并茂地对老师们进行了培训,让老师们科学和正确的认识地震。同时,对学校如何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和应急演练的具体事项进行了科学指导和细致讲解,还为参会人员发放了《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聆听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这样的讲座应该多多开展,让大家受益匪浅,对地震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在组织学生日常演练,甚至地震来临时能做到忙而不乱,科学避震。”

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讲授防震减灾科普知识


教师认真聆听讲座

通过防震减灾进校园宣传讲座的开展,将通过课外兴趣小组和主题班会等形式传送给学生,拓宽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的宣传途径,增强广大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灾技能,进一步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提高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

上一条:省、州地震局专题调研组深入楚雄市调研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
下一条:永仁县地震局深入莲池乡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