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省州地震部门到大姚调研防震减灾彝剧科普宣传
日期:2022年03月15日 15:58    作者:余发荣    来源:大姚县地震局     点击:[]次

3月9日至10日,省地震应急服务中心宣传部马玉涛副主任、州地震局卢晓林局长、震害防御法规科张俊雄科长一行到大姚县开展防震减灾彝剧科普宣传调研工作。

省州县地震部门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昙华乡、赵家店镇等地了解彝族文化及科普宣传等的情况,观看了昙华民族中学自编彝剧节目、昙华民间演艺团自编自演的小彝剧以及民间彝族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的表演,对彝剧防震减灾科普作品创作项目进行深入研讨。

调研组认为,大姚县昙华乡是彝剧发源地,彝族群众对彝剧颇有热爱,要发挥彝剧在山区传播优势,创新防震减灾宣传教育方式,把彝剧与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相结合,创作具有民族特色的防震减灾科普系列宣传作品,不断满足彝族地区群众对防震减灾科普需求,全面提高彝族防震减灾科学素质。

  

召开研讨会 

深入彝族地区调研

上一条:大姚县地震局党组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