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局深入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30日 11:28    作者:李春云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为加强安全教育,广泛普及防震减灾自救互救知识,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地震灾害风险防范意识,9月29日,受到州中级人民法院之邀,楚雄州地震局深入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和避险疏散演练,州中级人民法院90多名法官、干警参加培训。

州地震局副局长毛德培同志以多媒体的形式,结合机关实际,从地震基本常识、防范地震灾害风险、震灾应急避险等方面知识进行了讲授,给全体法官、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防震减灾知识科普课。讲座结束后,组织全体法官、干警开展了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读本。

州中级人民法院法官表示,由于业务特殊性,对防震避险知识的学习掌握不全面,特别是应急避险技能欠缺,通过讲座和演练,对相关知识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灾害防范和日常准备,并把尝到的技能告知家人和身边朋友,计更多的人了解掌握。

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参训人员认真聆听

应急疏散演练

上一条:楚雄市地震局深入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活动
下一条:楚雄市开展2022年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