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南华县地震局“五举措”抓实党的二十大地震安全保障工作
日期:2022年10月10日 16:40    作者:李恒枝    来源:南华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全县地震安全,南华县地震局抓牢主责主业,提前谋划,突出重点,以超常的工作措施和超常的工作态度,通过强化五个举措抓实党的二十大期间地震安全保障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增强做好党的二十大期间地震安全保障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及时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门工作领导小组,对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对各项处置预案进行再演练、再强化、再熟悉,确保突发性地震事件发生时能第一时间响应处置到位。

强化台站巡检。为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地震观测数据连续可靠、数据处理传输和震情指挥系统运行正常,县地震局对全县地震监测设施设备和县地震应急指挥中心的设施设备仪器系统软件等进行全面巡检,及时消除问题隐患。

强化地震监测。抓细抓实地震监测各项工作,精细落实好各项观测技术规范要求,严格执行观测AB角制度,按时对监测数据进行调取处理入库、跟踪分析及填报上传观测日志,规范开展观测仪器校测标定,强化仪器运维管理,及时排除隐患故障。

强化会商研判。全面落实《南华县2022年震情监视跟踪工作方案》,严格执行宏微观异常“零报告”制度和震情会商制度,强化异常收集核实及分析处理,召开震情专题会商。多渠道密切关注涉震舆情,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严防地震谣言谣传,做足应对处置涉震舆情准备。

强化应急值守。牢固树立为党中央站岗放哨的政治意识和“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风险意识,按照内紧外松的工作原则,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的震情值班制度,时刻绷紧震情之弦,确保地震发生时做到反应灵敏、处置迅速、应对高效。

召开工作部署会

上一条:楚雄州地震监测预报预警工作这十年
下一条:楚雄州震害防御工作这十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