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市地震局开展地震房屋安全知识培训
日期:2022年11月23日 08:03    作者:刘文畅    来源:楚雄市地震局     点击:[]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楚雄市政府工作要求,市地震局于11月18日分别到东瓜镇、鹿城镇开展地震房屋安全相关知识培训。东瓜镇、鹿城镇各个社区户长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省地震局地震工程勘察院庄儒新高级工程师进行授课,他从地震科普知识、不同结构类型房屋的震害特征、建筑场地选址、抗震构造措施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案例分析,让参训人员深刻认识到地震带来的严重危害性以及抗震设防胜于救灾。此次地震房屋安全培训针对性强、实用性高,让参训人员从思想上切实提高了对抗震设防标准重要性的认识。

通过宣传普及地震科普和地震房屋安全相关知识,让基层群众认识到抗震设防的建筑能够有效减轻地震灾害造成的破坏,也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


上一条:楚雄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程鹏深入武定县地震局调研防震减灾工作
下一条:双柏县开展“11•6全省防震减灾宣传日”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