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加强对防震减灾科普智能屏幕和应急物资柜捐赠工作的检查指导
日期:2023年02月20日 11:37    作者:张俊雄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为认真落实中国地震局、教育部、国家民委、中国科协“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关于防震减灾科普智能屏幕和应急物资柜捐赠及安装部署的通知》(组委办〔2022〕2号)要求,扎实开展楚雄州“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充分发挥防震减灾科普智能屏幕和应急物资柜科普宣传、地震预警及应急物资的作用。近日,楚雄州地震局与州教育体育局组成检查组,深入“地震科普携手同行”防震减灾五个一进校园活动防震减灾科普智能屏幕和应急物资柜捐赠全省试点南华县,对南华一中、东城小学实地对防震减灾科普智能屏幕和应急物资柜捐赠、接收及安装等工作开展检查指导。

检查指导期间,检查组实地查看和听取了防震减灾科普智能屏幕和应急物资柜的使用和管理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负责安装管理米粒儿楚雄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整改同时,加强对学生信息安全、食品卫生安全、用电安全等的规范管理,建立健全应急物资、食品管理台账,切实保障师生合法权益和食品卫生安全。并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发现违规行为,及时向主题活动组委会办公室或州活动领导小组进行举报或投诉。

目前,南华县共安装了48组防震减灾科普智能屏幕和应急物资柜,投入使用28组。按照《楚雄州“地震科普携手同行”主题活动工作实施方案》,全州正在有序推动此项工作,预计在年底完成防震减灾科普智能屏幕和应急物资柜安装并投入使用。

督促检查工作现场

上一条:永仁县人民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2023年防震减灾救灾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与临沧市深入开展防震减灾工作学习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