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警营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13日 15:55    作者:谢蓉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加强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和地震应急演练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西城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防震意识和地震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提升派出所应急能力。3月10日下午,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在局地震应急指挥大厅,为西城派出所民警、辅警共计40余人,开展防震减灾知识专题培训。

卢晓林利用多次地震救援实例,通过大量的图片、现场互动问答等形式,从云南及楚雄地震背景和地震灾害、减轻地震灾害的基本途径、地震应急处置的关键环节、科学防震避震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授。同时,还为参训人员发放了《地震应急自救互救手册》和宣传环保袋。专题培训气氛活跃,效果良好,得到参训民警的一致好评和欢迎。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公安队伍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地震应急救援技能,为建设专业化地震灾害救援队伍,全面发挥公安干警快速、有效地震应急能力奠定了基础。

会议现场

上一条:楚雄州召开2023年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委、州人民政府检查组到永仁县开展地震应急防范准备工作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