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楚雄州召开2023年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联席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13日 16:17    作者:姚宗伟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近日,楚雄州召开2023年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联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震减灾救灾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全面总结2022年全州防震减灾救灾工作,分析研判2023年地震趋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州人民政府州长张文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2022年全州防震减灾救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建立了新型抗震救灾指挥架构。二是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三是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风险能力显著提升。四是社会防灾避险技能显著提升。

会议对2023年全州防震减灾救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发展与安全,用防范化解地震灾害风险的实际行动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清醒认识当前防震减灾面临形势,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工作,强化统筹协调,突出风险防范治理,坚持守正创新,注重社会协同参与,全面做好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三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落实落细工作责任,切实消除和防范地震灾害风险隐患,抓好地震应急预案和各行业应急预案的宣传贯彻和演练,加强救灾物资与装备贮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管理、空中救援和山地救援能力建设、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和综合救援能力提升等工作,做好督促检查和应急值守,进一步做好地震应急防范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州政府设主会场,各县(市)设分会场。州抗震救灾指挥部指挥长、州政府副州长程鹏汇报了2022年全州防震减灾救灾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23年工作意见,州地震局、州应急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交通运输局、州卫生健康委、州消防救援支队、州通信管理办公室、大姚县和双柏县人民政府汇报了防震减灾有关工作情况。


会议现场

上一条:元谋县召开2023年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联席会议暨地震应对防范准备专题会议
下一条:楚雄州地震局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进警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