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元谋县召开2023年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联席会议暨地震应对防范准备专题会议
日期:2023年03月13日 16:28    作者:李海梅    来源:元谋县地震局     点击:[]次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地震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专题会议和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近日,元谋县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2023年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联席会议暨地震应对防范准备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地震灾害防范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当前我县防震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县应急局、县地震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分别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就抓好全县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进行发言,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工作措施与建议。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始终做到警钟长鸣。务必认清严峻形势,务必认清问题和短板,强化防范措施,坚决克服思想上的侥幸、行动上的麻痹、工作上的惰性,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时刻做到警钟长鸣,立足“防大震、抢大险、救大灾”,扎实做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防患于未然;二要聚焦问题,切实抓牢薄弱环节。必须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底线思维,想在前、谋在前、抓在前,全力做好防震救灾准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发展大局稳定;三要未雨绸缪,全力做好应对防范。夯实地震监测基础,加强监测预报预警,持续做好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物资储备,加大设备投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四要压实责任,全面做到齐抓共管。要切实扛起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工作责任,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到责任时刻在心、担当时刻在肩、应急时刻在线,坚决守护好生命线。

会议现场

上一条:省州地震局领导专家深入武定县开展地下流体监测井异常校核工作
下一条:楚雄州召开2023年防震减灾救灾工作联席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