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省州县地震局深入高平小学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五个一进校园主题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18日 22:35    作者:杨天姿    来源:牟定县地震局     点击:[]次

3月15日,牟定县“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五个一进校园主题活动在高平中心小学举行,省、州、县地震局、县教育、应急局、科协等部门领导及高平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参加活动。

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同志围绕科普知识宣传和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的重要性做讲话;高平中心小学县长姚波汇报了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和国家级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情况。省、州、县领导对学校等教室、食堂、宿舍和避难场所等硬件基础设施进行检查,并向学校捐赠地震科普图书。

省地震局应急服务中心培训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马玉涛老师为全校师生作了“防震减灾 平安校园”科普知识讲座,示范了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并对全校师生开展的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行点评。

活动中,全校师生观看了科普大篷车、科普读物、科技3D展板等科普宣传刊籍,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地震的认识。

下一步,县地震局将组织全县20所学校的老师参加云南省防震减灾科学传播师线上、线下培训,进一步提升学校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能力。以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学校示范带动作用,从而实现全县防震减灾科学素质和综合能力的提高。

五个一进校园主题活动

应急疏散演练

发放防震减灾科普宣传读本

上一条:云南省2023年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教官培训(第一期)在楚雄举行
下一条:楚雄市召开2023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暨地震应急桌面推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