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云南省2023年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教官培训(第一期)在楚雄举行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15:11    作者:李春云    来源:楚雄州地震局     点击:[]次

3月14至16日,云南省2023年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教官培训(第一期)在楚雄举行,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处长李春光出席开班和结业仪式。来自楚雄、大理、丽江、香格里拉四地市地震系统、红十字会、民间救援组织等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李春光处长指出,本次培训是落实2023年全省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提升云南地震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全体学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防灾减灾救灾责任感和使命感;认清震情形势,树牢危机意识,切实增强应对地震灾害的紧迫感;严明纪律,强化管理,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培训班为期3天,安排了灾害形势评估、灾害现场危险识别与管理、搜索、医疗救援等方面内容,充分结合云南地震应急救援实际,采用理论教学和实操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进一步强化教官队伍建设,规范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培训管理,推动州(市)、县(区)自主办班,在全省建设有一定指挥控制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专业技能,能够指挥现场民众开展抢险救灾的“第一响应人”队伍,切实提升基层地震应急救援能力。

楚雄州地震局党组书记杨芳、局长卢晓林、楚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海出席开班动员和部分培训。

开班动员

理论授课

重物移除

空间支撑

障碍破拆

伤员转运

上一条:省州县地震局联合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下一条:省州县地震局深入高平小学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五个一进校园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