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省州县地震局联合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暨“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主题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20日 15:39    作者:刘晓燕    来源:双柏县地震局     点击:[]次

3月16日,省州县地震局在双柏县联合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地震科普携手同行”防震减灾教育五个一进校园活动。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马玉涛老师、州地震局局长卢晓林、震害防御法规科科长张俊雄等省州县领导参加活动。

在双柏县查姆文化广场,省州县地震局以楚雄州2023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为契机,开展防震减灾科普集中宣传服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震避震常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折页1600余份,接受现在咨询200余人次。

省州县地震部门及县级相关部门深入县查姆小学开展“地震科普 携手同行”五个一进校园系列主题活动,举行了查姆小学创建国家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启动仪式。活动期间,省地震局高级工程师马玉涛老师从什么是地震,如何避震和怎样自救互救等方面开展地震科普知识讲座,指导学校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为学校示范防震减灾主题班会,并向学校捐赠了一批地震科普书籍。

通过活动开展,增强了群众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提升了青少年科学素质,助力增强全社会抵御地震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为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受到了广大群众和师生的欢迎。

启动仪式


动员讲话

主题班会

地震疏散演练

“三下乡”活动

上一条:双柏县地震局到楚雄市地震局交流学习
下一条:云南省2023年地震应急“第一响应人”教官培训(第一期)在楚雄举行

关闭